2011-12-08

2010.05.01韓國行-仁寺洞.清溪川.東大門

 




"一定要去韓國"  這件事早在好幾年前就偷偷在我心中醞釀了...直到最近熱忱滿到了最高點..三月初開始討論時間日期和行程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不順..期間我一度想放棄這趟旅行..但看了背包客棧前輩的建議..一個女生去韓國很危險..我還是選擇跟朋友一起去...想說萬一到時真的吵架..我再一個人走就好! 大芃如果看到這句..一定會很想打我

行程5/1: 桃園--仁川機場--民宿(seoul tower village)--仁寺洞--清溪川--東大門

半夜兩點爸媽開車載我到中港轉運站搭統聯前往桃園..一路上我都沒睡..一方面覺得很對不起爸媽..害他們沒睡覺..一方面我不放心搭客運..不敢睡..抵達桃園機場才四點半...清晨的機場好熱鬧阿~~一點都不空蕩..大家非常興奮的等著早班機..而我則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發呆了一個多小時朋友們才來..


 





搭乘的是7:45華航CI0160班機...我已經一整晚都沒睡了..在機上我從頭睡到尾...

老實說..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飛機餐..這比我自己煮失敗的還要難吃@@
抵達仁川機場還沒到領行李大廳之前我就拉肚子了

 


在機場就先買了T-money卡3000韓元, 我先儲值 50000韓元
搭乘機場巴士9000韓元到明洞的世宗飯店
剛好世宗飯店隔壁是一間換錢所..我馬上換了500美元..匯率還ok!
順便請換錢所的老闆幫我們打電話給民宿的高先生請他來載我們
由於我們都在書上或網路上看過高先生的照片..大家一眼就認出是他! 超妙~
先到民宿seoul tower ville放好行李..就出發前往仁寺洞


星期六的仁寺洞大街..人山人海..這是唯一在韓國有看到歐美遊客的地方 
整條路都在賣韓國傳統東西.應有盡有
像是美術品、刺繡、韓服、陶瓷器、古童玩、各種工藝品和紀念品等等之類的
我一直很想買一把扇子卻沒買到!!要不是人實在是太多..不然我應該會逛很久吧!


<韓國路標>


<Ssamziegil쌈지길>
是仁寺洞最具人氣的商場
來仁寺洞大家似乎都一定要拍一下它的招牌.沒拍好像沒來過一樣..
整棟建築物隱藏在熱鬧的仁寺洞大街裡
商店融合了藝術與傳統..一進到Ssamziegil쌈지길彷彿換了一個時空般
每間小店所賣的東西都相當別致新潮..吸引了好多學生到此尋寶


<底片照片>
整棟大樓的設計是沒有電梯的.大家必須沿著樓梯..一層一層旋轉往上爬到最高處
頂樓有很多茶館..韓國的太陽不刺..曬起來相當舒服..看似很熱但其實當天有點冷~~~~



<國花餅>
在韓國第一個嘗試的路邊攤小吃..心裡滿懷期待.但出乎意料之外非常的難吃..
裡面很像麻糬..但又很軟不Q..紅豆鹹鹹的..口感非常想吐...當場打擊了我對韓國食物的信心!



韓國唯一用韓文寫的星巴克..這間店是仁寺洞最大特色之一
原本以為會很難找..沒想到沿著仁寺洞大街一直走就看到了


<底片照片>
底片拍起來的fu也不錯~


<黑糖餅>
有別於國花餅..這個吃起來超級好吃^^ 可能是生意太好.老闆沒有把油瀝乾就撈起來了..
既然難得出國誰還管他油不油胖不胖的..通通吃下去再說

<雞蛋糕>
真的有機蛋的雞蛋糕...吃起來很扎實又有濃濃的雞蛋糕奶油味



<春川辣炒雞排>
是我滿懷期待的餐廳之一
這是問了清溪川旁服務中心的小姐.照著她幫我們畫的地圖才找到的
在韓國不管吃什麼都一定會有小菜幾碟..
辣炒雞排的配料有高麗菜.生雞肉.蔥.蒜.年糕.義大利麵.起士等等一起拌炒
服務生幾乎都是大叔..看見我們不太會炒..還會主動過來幫我們炒..熟了還會放進我們碗裡
如果怕辣醬會沾到衣服..可以跟服務生要圍裙喔!
店裡生意相當的好..很好吃..一點都不辣!
我們四個人點了三人份剛好.一人約6600韓幣



<底片照片>
黃昏的清溪川
 


<夜晚的清溪川>
我沒有看過整頓前的清溪川.但我看到整治後的清溪川只能說..太成功了!
沿路的指標和地圖做得相當清楚.整條溪的燈光效果很美.
另外也設置了很多垃圾桶.整條溪沿岸一點臭味都沒有..非常乾淨舒適.
此外.水很淺.根本不到小腿..就算不小心跳下去也不會淹死
是個適合情侶.朋友.大人小孩闔家歡樂的好所在


東大門..真的是讓我們找了好久好久阿~~~
從傍晚我們沿著清溪川一直走..以為一小段就到了.眼看越走越不對.問了路人才知道我們走反方向了
聽說韓國人冷漠但我們遇到一對相當好心的情侶.他們看著我們的地圖也不知道怎麼走..
馬上拿出手機打給朋友..甚至還找別的路人來幫我們.真的是好善良的一對情侶..祝他們永浴愛河~
Doota大樓是東大門的指標..只要從遠處看到這棟大樓..就知道離東大門不遠了
原本在遠處就聽到有藝人在表演的聲音.原本我一直祈禱希望是來個2pm之類的偶像團體
結果...不認識耶@@  也沒有遇見<一週的戀人>在拍攝..唉!
Doota的衣服很美很有質感..帶回台灣絕對不撞衫但就是貴! 另外的apm跟migliore的衣服就還好
這幾棟如果要認真逛的話應該要一整天吧!!



這路邊攤一定要特別提一下.原本在東大門地圖上有一區是攤販區
但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.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圍起來施工中的那一區
由於我們實在是太想吃路邊攤了..看到路邊有一攤的大嬸很熱心的招呼我們
我們太餓了沒想太多也就直接進去坐下.點了以上兩樣東西....好吃但很油..
吃飽又付帳時居然要價28000韓幣..也就是一盤煎餅和一盤炒血腸要台幣800元.馬的!!被坑了!





觀看更多圖片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